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施罗德多元化资产观点:欧美银行业风波,国内经济持续回暖

2023-04-24 18:13:54 来源: 阅读:-

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拟任投资经理 周匀

3月延续1至2月的经济回暖态势,“新冠危机”对经济活动造成的低基数效应叠加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受抑制需求的释放,共同提振了经济数据表现。一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速为4.5%,高于市场预期,体现了国民经济的企稳回升。施罗德投资集团经济学家团队维持对中国2023年经济增速或将高于市场共识的预测,并预期经济增长由服务业与房地产活动的边际性改善推动,而制造业或因全球商品需求疲软而落后。3 月份的PMI(采购经理指数)也与我们的观点相匹配,综合PMI 由 2 月份的 56.4 攀升至 3 月份的57,但这一增长可能主要是由非制造业部分推动。非制造业PMI从 56.3 升至 58.2。 相比之下,制造业PMI从 52.6 下降至 51.9,其中产出和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均下降了约 2 个百分点。

3 月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大。受硅谷银行事件影响,美国其他小型银行的市场信心受挫, 投资者或更加关注银行业的存款外流与挤兑风险。市场对美国利率预期大幅降低,美国 2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 1%,欧美地区部分银行股表现亦受挫。 我们认为此次欧美商业银行的流动性事件具有其特点,尤其在2008年次贷危机后金融业监管整体加强的背景下,投资者或仍需适应相对高利率的环境。

就资产表现而言,考虑到乐观的经济复苏态势以及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与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非同步周期带来的风险分散效应,我们持续看好中国股市。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低点相比,股市估值相对高企,投资者也应密切关注增长复苏路径的不确定性、地缘政治因素以及全球流动性收紧对欧美银行业的影响。

在固定收益方面,保持审慎是恰当的做法,因为债市波动性和信贷分化在中期可能会保持高位。中国近期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转向提振了市场情绪,我们将聚焦流动性充裕的优质房企债,并对中长期的政策走向保持关注。就房地产数据而言,热门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在春节后强劲反弹后也有所放缓,这可能反映出优化的疫情防控措施释放被压抑的需求后,市场情绪逐渐回归平衡,房价也在反弹后趋于平稳。此外,我们认为消费行业或将显著地从新冠危机后开放的主题中受益。

免责声明 

本文件仅包含一般性信息且仅供参考之用,并非意在提供金融信息服务或构成出售或购买任何证券或金融产品的要约邀请或宣传材料,亦非有关任何公司、证券或金融产品的投资意见或推荐建议。本文件不应视为提供财务、法律或税务意见或者投资意见/建议。投资涉及风险。过往表现及预测未必可作为日后业绩的指引,投资者或无法取回最初投资之金额。本文件所载信息以根据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施罗德上海”)及其关联公司管理层预测为依据,并反映现时市况以及我们目前的看法,因此有关数据和意见均有可能会改变。本文件所载的所有意见或预测,仅为本文件编写时的见解,因此无须因其改变而再作通知。本文的数据被认为是可靠的,但本公司不对其完整性或准确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陈述或保证。本公司对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任何有关数据、预测、意见或其他信息产生的损失概不负责。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