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ETF中文简称征集大赛暨走进百强营业部(第一季)启动仪式”召开

2023-03-15 17:36:51 来源: 阅读:-

3月15日,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多家基金公司承办的“ETF中文简称征集大赛暨走进百强营业部(第一季)启动仪式”在招商证券红岭路营业部召开,标志着ETF中文简称征集大赛正式启动。深圳证券交易所基金部总监邹雄,深交所基金部张炎、姚瑶,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张敬晗,广发基金党委委员,公司总监兼券商业务部总经理付豪,广发基金券商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吕真,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负责人罗国庆,招商证券财富管理及机构业务部总监王金宝总,招商证券财富管理部负责人缪新琼总、招商证券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林生迎、招商证券红岭路营业部总经理蒋伟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作为一种交易便捷的工具类产品,ETF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产品规模再创新高。截至2022年底,境内共有753只ETF挂牌上市,同比增长19%;资产总规模达到159761元,同比增长14%,科创50、沪深300等宽基ETF规模增长显著。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深交所ETF产品种类日益丰富,市场规模稳步扩大,市场功能持续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多项指标位居世界前列,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新兴市场之一。产品和业务创新是持续推动行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为推动ETF的普及,深交所举办首届“ETF中文简称征集大赛暨走入百强营业部”活动,广泛发动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积极引导投资者参与,旨在为ETF征集通俗易懂的中文简称,通过赋予ETF简单易懂、“名实相符”的中文简称,帮助更多投资者正确认识ETF、了解ETF。

据悉,此次大赛自3月15日启动之日开始,将持续至4月30日。在为期一个半月的赛程中,参赛选手将通过ETF宣传口号、宣传海报、短视频等方式,宣传自己为ETF所拟的ETF中文简称。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筛选推荐六个候选方案,并最终通过“网络投票+专业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及三等奖(三个)。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深交所长期聚焦ETF市场的创新和发展,同时也高度重视ETF投资者的投教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投资者服务方式,陆续推出“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基金经理面对面”、“走进成份股公司”等系列活动。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指导本次活动为契机,聚焦“更好满足居民财富配置需求”的目标,不断加大市场培育力度,会同行业机构一起推出更多普惠性的市场培育活动。展望2023年,在资本市场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加快高水平开放的背景下,境内ETF市场的创新步伐预计还会不断加快,进一步助力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促进资本市场可持续繁荣。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