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新华三出席海南省教育技术装备协会研讨会

2023-03-08 20:28:09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实践深度融合,打造教学新常态,有力支撑海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促进智慧教育的发展。近日,由海南省教育技术装备协会主办,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等承办的“聚力前行 共建教学新常态”主题研讨会在海口市举行。

(研讨会现场)

来自海南全省各地区与教育装备业务有关的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学校)领导及业务骨干,海南省教育技术装备协会领导,相关学术领域专家学者,以及领军科技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就如何更好地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和探索,共话智慧教育新发展,共谋智慧强国新未来。

海南省教育技术装备协会文兴国会长、陈亚孙副会长出席研讨会,并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海南省抢抓全国教育装备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省建设机遇,强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对于教育来说,装备与基础设施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基础条件,改进教育装备,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对于海南省提升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海南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的重要支撑。随着教育信息化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海南省教育技术装备协会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携手行业合作伙伴,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合力书写智慧教育崭新篇章。

(海南省教育技术装备协会陈亚孙副会长致辞)

新华三集团普教首席解决方案专家熊镐在致辞时表示,2023年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元年。当前,海南正全力落实《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年)》,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致力于成为客户业务创新、数字化转型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新华三深耕海南市场十余年,有力地推动了海南政府、金融、教育、企业、运营商等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成功打造了一系列极具代表性的行业案例。未来,新华三将继续扎根海南,为海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领军科技企业应有的贡献。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华三普教能力集。他表示,在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的推动下,我国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作为智慧教育变革的领导者和推动者,新华三基于对教育信息发展趋势的精准洞察,积极推进教育新基建,加快促进教育高质量体系发展:在教育局层面,新华三广泛参与了新型教育城域网、普教视频联网、登记保护建设;在学校层面,新华三打造了领先的智融全光网络、新课改计算机教室、智慧嘿板-新型教学模式、多媒体教室和教师办公等创新成果。截止目前,新华三已成功打造了包括“三亚教育城域网等保建设助力师生绿色上网”等一系列行业标杆案例。

(新华三集团普教首席解决方案专家熊镐分享)

为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最新成果,新华三集团技术专家们分享了智慧教育、全光网络、数据中心微模块等普教领域的创新技术产品优势、最新实践案例和成果应用;在活动现场,也同步展示了新华三商用PC、云屏等产品,让与会嘉宾零距离感知教育领域数字化升级,引发现场众多嘉宾的重点关注,不少嘉宾纷纷表示,期待后续加强交流,寻求进一步合作。

教育是国之大计,国家的现代化首先要实现教育的现代化,而智慧教育的建设更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部分。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进报告,进一步明确提出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面向未来,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始终坚持以“云智原生”战略为引领,持续深耕教育行业,通过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数字化实力赋能智慧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装备的建设水平,并提升教育装备对智慧教育发展的支撑力,为加快我国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