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三秦领航读书会”圆满举办:把握经济脉络 读懂时代变革

2023-03-24 09:19:23 来源: 阅读:-

3月19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打造的“三秦领航读书会”在西安举行了第一期读书分享活动,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家、各界精英、媒体记者等近百位嘉宾受邀参会。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魏杰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以《中国2023年经济走势研判》为题,探析了国内经济发展走势,分享了对中国经济的通盘思考。

“三秦领航读书会”现场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商业BG总裁王鑫在欢迎致辞中向出席本次读书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未来宏观经济形势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我们需要深入分析和思考,厘清经济脉络、拓展宏观视野、精准洞察当前经济发展趋势,照亮数字化转型的前路。期望借助“三秦领航读书会”,为陕西省数字化领域的领导者和专家打造一个博采众长、乐善乐学的交流平台,为数字化产业发展营造开放活跃的思想空间。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商业BG总裁王鑫欢迎致辞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经济工作对全局的把控具有重要意义。两会期间,关于经济增速的目标设定、稳经济举措等内容,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魏杰教授在《中国2023年经济走势研判》的主题分享中,围绕关于中国经济发展未来的五大热点话题展开详细介绍。他指出,目前经济发展中,通过对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投资,补齐发展短板,并提升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魏杰教授分享

长期以来,新华三集团以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探索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的迭代和革新,依托“云智原生”战略打造“数字大脑”,赋能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在陕西,新华三拥有10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为2000多个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通过参与陕西省政务云、咸阳新型智慧城市、西安地铁无线系统等一系列数字化项目,打造了一大批行业典型案例,为陕西的数字化建设筑起了坚实的数字底座。

新华三集团陕西代表处总经理吴吉权在总结致辞中表示,三秦大地历史悠久,文化基础深厚,集结了古往今来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的底蕴。在此发展积淀和精神传承下,“三秦领航读书会”将成为陕西各行各业领袖人才共见时代趋势,分享前瞻洞察的重要平台,新华三衷心期待以读书会为起点,能够让更多优秀人才以书会友,在文化交流和前沿思考中提升发展动力,为陕西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三集团陕西代表处总经理吴吉权总结致辞

三秦大地,蔚然新生。当数字发展的力量遇上文化传承的未来,这片集结着文人风骨且历史悠长的三秦大地,将迎来触碰发展脉络的巨大能量。未来,“三秦领航读书会”将成为新华三集团与陕西各界之间交流和沟通的重要纽带,为陕西数字化产业打造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全新平台。同时,新华三也将继续依托在数字技术领域的优势与经验,携手百行百业把握数字化时代的机遇,助推陕西数字经济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