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易坦静助小儿祛痰止咳 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可家中常备

2023-03-27 09:09:12 来源: 阅读:-

呼吸道疾病高时期,自护力弱的宝宝被发烧、咳嗽等症状滋扰”是在所难免的事情,尤其宝宝咳嗽,特别不容易。咳嗽症状较重的话,甚至要持续十天半个月才能见好,常常令一众老母亲病急乱投医。而服用止咳药,却依旧没有缓解这里边存在一定的误区。

宝宝咳嗽从表象来说确实是一种病症,但是从医学角度分析咳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射,是人体自行清除呼吸道黏液的唯一办法。3岁以下的宝宝咳嗽反射较差,痰液不易排出,如果宝宝一咳嗽,家长便给他服用止咳药物,虽然能够暂时平息咳嗽,但痰液不能顺利排出,而大量蓄积在气管和支气管内,极易造成气管堵塞。

所以家长不能盲目给宝宝服用止咳药,而且宝宝咳嗽大多数情况下是伴随着有痰液生成的。因为湿润的痰液,保护着呼吸道,也把跑进来的细菌病毒粉尘等包裹起来,通过表面纤毛的摆动,把它从嘴巴或者鼻腔里排出来。然而有些时候常会出现痰咳不出的情况家长就需要帮助宝宝排痰。比如宝宝多喝水稀释痰液,从而促进排痰。或者是拍背的方式促进排痰排出

除了之外,家长也可以适当给宝宝服用易坦静®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易坦静是儿童专用的祛痰止咳药,在中国上市19年以来,超过2亿患儿使用。服用易坦静后能够溶解和稀化粘液,增强纤毛运动,松弛气管平滑肌,从而达到止咳化痰的效果。可以用于治疗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痰液粘稠、排痰困难、喘息等而且易坦静辅料种类更少且瓶口采用了阻盖设计,可以有效防止儿童误服,什锦水果口味也宝宝更容易接受。

总而言之,由于宝宝体质的特殊性,家长用药时应该谨慎再谨慎,不能随便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咳嗽中枢不利于排痰。如果需要服用止咳药的话,一定要医生的嘱托或是选择儿童专用的祛痰止咳药。药物治疗期间,鼓励患儿多喝水,饮食以清淡为主,保证充足的休息,多开窗通风。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