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联合《培训》杂志推出业界首个《看见隐藏的动力——业务视角的中国企业学习与发展报告》!

2023-02-23 20:44:11 来源: 阅读:-

2月23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和《培训》杂志联合主办的《看见隐藏的动力——业务视角的中国企业学习与发展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发布会在线上成功举办,并举行了圆桌论坛。该报告凝聚了40余位专家团队的智慧,并首次从业务管理者的角度出发,深刻揭示了企业培训的真实洞察,以及企业学习与发展的隐藏动力。

《看见隐藏的动力——业务视角的中国企业学习与发展报告》

在开幕词中,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运营管理部总裁兼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主任李涛指出,随着数字技术的高速发展,企业供给侧的人才培养与需求侧的人才要求经常处于“错位”状态。为助力企业更好地解决当前培训中的矛盾状态,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团队联合《培训》杂志,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通过一年时间调研、走访了约1000家客户,输出了业界首份针对业务管理者关于培训的行业洞见,希望以《报告》为抓手,进一步助力百行百业客户提升组织学习效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23年是中国企业破解三重压力、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培训》杂志主编朱伟正在致辞中强调,新的一年,企业将会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和更加复杂的挑战,以业务增长为中心将成为企业更加明确和迫切的任务。为达成做好“业务伙伴”的目标,培训工作者需要处理好目标一致、语言同频、技术支持、资源支持和总结创新这五大关系,也希望更多像新华三一样的优秀企业,一起投身于“业务视角的培训”,总结中国培训经验,提炼中国培训理论,推进中国培训实践,让中国的培训故事更有力量。

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副主任张涛对《报告》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他表示,对“业务视角的培训”的研究,是一座亟待开发的“宝矿”,也将对企业培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报告》通过对信息和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挖掘出背后的深层逻辑与深刻意义,总结出企业学习与发展的八大隐藏动力,帮助中国企业业务管理者挖掘个体潜能,激活组织能量,为企业提供新的竞争优势。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中,在张涛的主持下,美国铝业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张西娟,中国移动人才发展中心在线学习部副总经理彭盼,用友大学副校长杨业松,中国企业人才发展智库专家、原京东零售学院院长王顺捷,从业务管理者的角度出发,围绕数字化学习的优势与劣势以及如何善用数字化学习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结合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实践,提出了隐藏的风险与挑战,并给予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学习成长没有尽头,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同样永无止境。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对内全力打造学习型组织,激活组织创造力,关注员工职业发展;对外联合权威机构深度调研,挖掘人才培养与发展的底层逻辑,为更多企业提供可借鉴的解决方案。未来,新华三也期待与更多企业相互学习、携手共进,共同打造员工尊敬的新时代企业,促进中国企业发展的新纪元。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