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BONNIE陈芸:选美冠军逆袭归来,成为个人品牌幕后推手

2023-02-27 16:11:33 来源: 阅读:-

作者:熊莉

一位年近40的普通二孩宝妈,经过她一个月的魔鬼训练,竟然摘得了2020年WORLD MADAM世界夫人桂冠,进军好莱坞影视圈;

一位已有两个孙辈的60岁奶奶级选手,经过她有勇有谋的精心指导,一袭古装一曲《梨花颂》震撼全场,一举夺得2021年世界夫人加拿大赛区民选冠军;

一位50多岁的编程工程师,在她的创意设计下,大胆秀出才艺串烧:二胡,葫芦丝,巴乌,京剧……把中国女性的民族文化自信写在脸上,在海外选美舞台上赢得满堂彩,勇夺最佳才艺奖。

一位失恋自卑的路人大学生“眼镜妹妹”,被她点石成金,跻身“中华小姐”优秀选手,并获得环球超模畅游大赛奖项……

她,就是Bonnie陈芸,从贵州大山走来的苗族姑娘,2018年,美国五洲小姐全球总冠军,一举拿下5个单项奖,成为该比赛历史上首位华人“大满贯”获得者。作为资深的女性成长赋能导师,个人品牌的幕后推手,她从卸下冠军桂冠的那一刻,就立誓帮助更多普通女性成为更美更闪耀的自己,实现自我价值,创造逆袭人生。她自信地说:“每个女人,都可以逆袭成为人生舞台的选美冠军。给我一个月,让你脱胎换骨。”

选美冠军的传奇逆袭路

选美,改变了贵州苗寨女孩陈芸的命运和人生轨迹。

陈芸曾经是个佝腰驼背的自卑女生,成绩到了高中依旧倒数,勉强考上了二本院校。她从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小县城,独自背着行囊,一步步走到省汇贵阳上大学。为了变美,2006年她鼓起勇气参加了首次选美,但是海选就被骂哭惨遭淘汰。

陈芸决心全方面改造自己:她开始瘦身,塑形,练演讲,学穿搭,学才艺,泡图书馆,不顾各种冷嘲热讽,抓住每个机会锻炼自己。

陈芸的选美比赛成绩越来越令人振奋:从海选被淘汰到能进复赛,优秀奖,前十,前五,前三……她至今难忘,她穿着跟室友借来的裙子,获得了第一个选美奖项时喜极而泣,也让曾经嘲讽她的人开始为她鼓掌。

2013年,距离陈芸初次参赛第7个年头,她终于拿下了人生第一个选美冠军。这次比赛让执着追梦的女孩敲开了幸运之门,她被推荐到贵州电视台做主持人。她从端茶倒水打扫卫生做后期干起,一年后荣获年度“最佳主持人奖”。

但是这个特立独行的女生再次震惊了大家,她像偶像杨澜那样,在事业的高峰期,毅然卖房辞职出国读研,一个人孤零零地带着行囊来到了异国他乡。

在温哥华,陈芸的骄傲很快被生活的压力鞭打得荡然无存,她经历了人生的至暗时刻:7次考研失败,第8次才考上,期间为生计而奔波,她端过盘子刷过马桶当过中文老师,曾经两次抑郁陷入绝境。但是,这位来自贵州大山的姑娘以超凡的毅力,把所有的苦难都变成了命运的馈赠和铠甲,让自己更加强大和成熟。

2018年,在五洲小姐的选美舞台上,陈芸穿着大红苗家婚嫁服,戴着40多斤的苗族银饰,头顶一米长的牛角帽,上台就踢掉鞋子“惊吓”全场,光脚表演了贵州原生态的苗族飞歌和鼓舞。那一刻,她仿佛回到了苗寨故乡,在青山绿水间,在火把的照耀下,在乡亲们灼热的目光下,在热情的喝彩声中,她尽情击鼓欢歌热舞,唱出了苗家儿女的心声,舞出了苗家儿女的豪迈。舞台下,来自遥远中国少数民族的神秘风情,让外国评委们从惊吓到惊喜,情不自禁站起来为这段来自中国苗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热烈鼓掌。众望所归,五洲小姐全球总冠军的桂冠戴在了陈芸的头上,并斩获5个单项奖。

陈芸再一次通过选美绝地反弹,迎来了人生的高光时刻,成就了一个选美冠军的逆袭传奇。

卸下冠军桂冠拿起“美丽魔法棒”

12年漫漫选美路,开阔了陈芸的眼界,磨砺了她的人生,让她从一个平凡的大山女孩蝶变为集智慧和美貌于一身的成熟女性。她深知美貌终将逝去,唯有爱和智慧才会让一个女人拥有永恒的魅力。

陈芸宣布不再参加选美,卸下冠军桂冠的那一刻,她毅然华丽转身,进入女性成长教育领域,转型为女性成长赋能导师和个人品牌幕后推手,立誓帮助更多普通女性成为更美更闪耀的自己,实现自我价值,创造逆袭人生。

“你的冠军路,由我陪跑。我是选美冠军,我更有底气训练出新一代选美冠军!”陈芸拿起了她的“美丽魔法棒”,训练一个又一个普通女性成为选美冠军。

陈芸介绍说,全球百年选美史,主要围绕四个环节考核:口才,形体,才艺和问答。以她丰富的选美舞台经验,她总是指导选手死磕这4点,一个月的魔鬼训练,就能让普通如路人的女性,成为舞台上闪耀的女神。

陈芸练就了一双锐利的眼睛,她能从一个选手的谈吐气质,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一眼看出谁是最后的冠军,谁能进前三。2021年的一场选美比赛,她看好墨西哥小姐,彩排时鼓励羞涩的她放大优势,并跳上舞台带动她跟评委和观众互动,助力她获得了冠军。

陈芸还有一个聪明的选美大脑,总能挖掘出选手的特色亮点,通过她的奇思妙想,策划出令人震撼或惊艳的魅力展示,让选手与众不同,脱颖而出,既能赢得评委的高分,又能赢得观众的掌声,还能让媒体记者扛着长枪短炮追着报道热门选手。

她会策划选手如何一开口就跟其他选手拉开差距,哪怕一分钟的介绍也要展现大爱和格局。她会让选手用方言和歌声介绍自己,或者让作家用外语演绎自己的作品。她还会精心设计煽情点,台上台下共情共鸣,让评委在感动之余打出高分。从比赛一开始,她就鼓励每个选手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打响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陈芸曾经打败五大洲佳丽夺冠,有一颗勇敢的心。她陪伴每一位选手克服紧张心理,在比赛中越战越勇。当奶奶级选手承受不住日夜高强度的训练,想退赛时,陈芸用激将法激她,让她跟孙女视频:“难道你想让你最爱的小孙女看到奶奶如此懦弱的一面?不战而退?这样的你怎么能成她的榜样呢?!”几句话让这位奶奶咬牙坚持比赛并获得冠军,陈芸陪她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作为女性成长赋能导师,陈芸有最狠的执行力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在对选手的魔鬼训练中,她的口头禅是:“戒糖,戒主食,健身,收腹裤给我勒得死死的!”她说,一本书封面不好看,谁想翻开?一个女人形象不美,谁愿意深入了解你欣赏你?

陈芸像个美丽魔法师,能够在一小时内,通过造型、穿搭、化妆,让一位普通女性变得时尚优雅。她会实战模拟选美比赛的各个环节,让选手死磕演讲口才、舞台表现力等,一遍不行原地练习100遍!当其他选手刚起床时,她已经指导学员穿着高跟鞋练了四五十遍了。

陈芸能找来国宝级京剧老师、编舞老师、形体老师、历届选美冠军给选手训练,让她们的表演征服评委和观众。人脉深广的她还能找来最好的化妆师,造型师,服装设计师,摄影师,导演为选手保驾护航。她也能整合海内外的中英文主流媒体资源,对选手进行专访报道,扩大选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5力系统”助力灰姑娘逆袭

苗寨女孩陈芸在温哥华“没人脉、没背景、没身份”,仅用1年半时间就读完了硕士;用1年逆袭为温哥华“人脉女王”和“当红女主持”,包揽了很多大型活动;她还用两年时间成立了全球第一个选美公益组织“美丽愿景公益会”,团结了10多个国家的200多位选美选手和冠军一起做公益。武汉疫情爆发后,陈芸带领“美丽愿景”公益组织参与温哥华本地社团给武汉捐款捐物价值740多万。她始终把爱藏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

2023年,陈芸把10几年选美经验和多年人生逆袭经验,总结提炼为“逆袭人生5力系统”课程,并申请专利,今年将面向全球华人女性推出。陈芸自信地说:“每个女人,都可以逆袭成为人生舞台的选美冠军。给我一个月,让你脱胎换骨。”

陈芸“逆袭人生5力系统”

·选美冠军气质力(形象力 )

·高言值 慧说话(演讲力 )

·变身人脉女王(人脉力 )

·做自己人生的CEO(品牌力)

·逆袭认知力突破(学习力)

据陈芸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形体气质课,很多都是在舞蹈老师或者模特老师指导下,单纯练习舞蹈仪态或者塑形体。而她认为女性的美是由内而外训练出来的,是个系统工程,所以她把形象力、演讲力、人脉力、品牌力和学习五力结合起来,对女性进行系统化训练,帮助女性全方位提升认知,内外兼修,从而彻底改变命运。

在这套课程中,陈芸特别注重把专业选美比赛的魔鬼训练生活化,接地气,让普通女生学习后,能够在日常的社交、聚会、面试、职场、晚会、饭局等不同场景下运用自如,成为更加自信优雅、能力更突出、更有个性魅力的优秀女性,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这套课程还有一个突出的亮点,陈芸将邀请“美丽愿景公益会”的全球选美冠军团队来共同执教,线上结合线下培训,也有一对一辅导。导师团队来自不同国家,有环球小姐、世界小姐冠军、加拿大小姐冠军、俄罗斯小姐冠军、加拿大华裔小姐冠军、国际形象设计师、英国皇家室礼仪培训师等…

很多国际冠军都是才貌双全,毕业于世界顶尖名校的精英女性,这支全球颜值、学历超高的导师团队,将为女性朋友打开通向国际舞台的大门。课程结束后,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被推荐至好莱坞影视团队、国际媒体、全球赛事、艺术机构等平台资源对接。

气质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修炼和刻意训练。每位女性只要掌握了科学的方法,都可以绽放自己独特的美。陈芸希望“逆袭人生5力系统”能鼓励更多女性勇敢追梦,影响10万+东方女性提升美商,超越自我,成为更美更具影响力的人!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