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服务高校 共建智教 | 新华三全力参与高校设备更新改造及数字化建设行动

2023-01-12 08:56:23 来源: 阅读:-

2023年1月10日,“高博会服务高校设备更新改造及数字化建设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相关领导及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等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为贯彻政策指引,学会把服务高校设备更新改造及数字化建设列为重点工作,并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的重要职能范围,体现了学会和高博会服务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推进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设备升级改造,提升高等教育教学科研高水平成果产出的重视和决心。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发布会由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首先介绍了高博会服务高校设备更新改造及数字化建设专项工作采取的具体支持措施。他表示,高博会30年来始终坚持与时俱进,聚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为更好服务高校数字化建设,学会把服务高校设备更新改造及数字化建设列为重点工作。面向数字教育的未来,高博会将持续以提升高等教育现代化为导向,促进现代化教育装备优化升级,更好地支持数字化建设工作。

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介绍了高校仪器设备使用情况。他表示,高校仪器设备关系到高校教学科研水平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能力,高博会作为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可以帮助高校教师和管理人员充分了解我国设备供应商的产品性能,并以此促进高校设备升级。同时,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治理委员会秘书长沈富可在本次会议中介绍了高校数字化转型的实现路径。他表示,高校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高校不仅需要有自己的技术团队设计实现基础数据和服务交互平台,还要将数据与学校特色相结合。未来,高博会将于广大会员单位一起助推教育数字化转型,共同谱写可持续的“高质量教育”篇章。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邓伟在会上分享了新华三在助力高等教育全面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和建设智慧校园方面的工作。他表示,当下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对适应新经济下的各类人才需求日益迫切,高校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始终以质量多样化、学习终身化、培养个性化、治理现代化理念为建设目标,提供数字化转型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顶层规划、产教融合、产学研创新等方面能力,新华三持续全面推进高教智慧校园的建设和教育数字化进程,助力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与转型升级。未来,新华三将继续深化与学会合作,在学会引领下,贯彻国家方针与精神,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邓伟

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二十余载勤耕耘,万千院校共赋智。新华三集团深耕教育20年,服务于全国2600+所高校与科研院,包含所有双一流高校。新华三始终为院校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全面、创新、适配的解决方案服务,不断致力于推进高校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新模式。展望未来,新华三将继续在学会和高博会的指引下,不断加强政企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深入了解一线需求,与时俱进,砥砺前行,为赋能高等教育数字化变革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