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高性能计算系统性能评价白皮书》重磅发布,存力价值凸显

2022-12-13 20:13:05 来源: 阅读:-

2022年12月13日,由CCF高性能计算专家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0个单位联合编写的《高性能计算系统性能评价白皮书》在第十八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CCF HPC China 2022)上重磅发布。

上海交通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副主任、CCF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林新华对白皮书进行了发布讲解。他提到,高性能计算系统是重要的数字基础设施,我国目前已建成了九个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二十多个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众多企业和科研院所自建或租用了高性能计算资源,形成一个蓬勃发展的生态。

随着高性能计算系统和应用向“数据密集型”发展,除了高浮点性能,系统对互联带宽和存储IO响应也产生极高要求。 但在不少系统建设案例中,存储组件和网络组件受到的关注远低于计算,传统评价方法偏重算力,强调“单科成绩”,存力关注不足,以此为指导设计的集群可能会出现“偏科”,即基准性能好但实际性能不达预期,不能满足AI、生信数据分析等新型应用场景的需求。

上海交通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副主任、CCF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林新华本次发布的白皮书以综合评价指标作为评估系统性能的新方法,从科学计算、AI计算、存储、网络、能效和平衡性6个维度,选取了19个指标刻画系统的整体性能,调研了Top500主流系统系统的设计规范,为“存储建多大”等问题提供了参考答案,提升了高性能计算系统设计选型的平衡性。

此外,林新华提出了建立评测社区推广评测体系的愿景,展望了标准演进的规划,并表示“我们将积极采纳行业建议,持续优化评价指标与计算方法,为建立一套科学、实用、具有产业影响力的评价方法而努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