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2021中国开源先锋33人榜单出炉:华为三位开源专家入选

2022-01-13 10:40:19 来源: 阅读:-

1月12日,由SegmentFault思否和开源联盟开源社共同推出的“2021中国开源先锋33人”榜单正式揭晓,其中华为MindSpore开源运营总监胡晓曼,华为openEuler开源社区运营总监马全一,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任旭东三位开源专家登上榜单,成为2021年度推动国内开源生态发展的代表人物之一。同时华为公司也是每次入选该榜单人数最多的科技公司,足以看出华为对开源长期的重视与投入,更标志着华为为国内开源生态的不断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

SegmentFault思否作为中国领先的新一代开发者社区,依托数百万开发者用户数据分析,及各科技企业厂商和个人在国内技术领域的行为、影响力指标,展开了2021年“中国技术先锋”年度评选,并基于2021年思否团队对开源领域的重点观察与实践,联合长期耕耘与推广开源文化的开源社推出了“2021中国开源先锋33人”榜单。

所谓“开源先锋”,不仅限于贡献代码的开发者,开源项目发起者、开源布道师、开源治理专家与推动者、关注开源的投资人、开源社区运营者等等,都是开源生态发展道路上不可或缺的角色。中国开源需要默默无闻的贡献者,也需要一呼百应的“带货网红”。也正是通过这份榜单,才有更多推动开源生态不断发展的“幕后英雄”可以被看见。

(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华为ICT基础设施开源业务总经理、OIF基金会董事、LF Networking基金会董事会副主席、LF Edge基金会董事会成员、EdgeGallery社区董事会主席任旭东) 

上榜理由:他不仅在国际基金会、开源社区领域有着诸多贡献,而且积极参与技术布道,在电信网络、OSS、SDN/NFV业务和产业领域均积累了丰富经验,成为一名资深开源领袖的同时,为国内外开源生态的良性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华为MindSpore开源运营总监、TinyMS技术负责人、MSG·Women In Tech Founder胡晓曼) 

上榜理由:她从品牌营销、开发者生态、高校生态、企业生态四大方面,主导了昇腾开源社区运营,并带领MindSpore开源社区运营。作为活跃在各大技术会议的 AI 技术与开源运营的布道者,她以破旧立新的作风,用一分钟短视频、别开生面的技术教程、TinyMS 等全新的运营模式,让开源技术频频“出圈”,帮助更多初学者入门开源。

 

(华为openEuler开源社区运营总监马全一) 

上榜理由:作为一名开源社区运营专家,江湖人称“马道长”的他推动了 openEuler 社区建设,对国内开源操作系统生态体系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示范效应。与中科院软件研究所联合开办的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更为诸多开源项目、开源社区以及高校学生的协作与创新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开源”作为2021年中国技术发展的年度热词,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组织及个人的关注,更成为了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中的重要环节。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国内外开源技术的落地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开源环境和生态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华为也将不断加大社区、基础设施等开源重要组件投入,持续从人才培育、生态推动、技术贡献等环节为国内乃至全球开源生态的蓬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开源之路,任重而道远。华为愿以先锋姿态为开源不断献血。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