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扎实功力提升盈利体验 ,鹏华尊惠定开成立来每个封闭期收获正收益

2021-05-12 14:16:57 来源: 阅读:-

当前A股转入大幅震荡,市场热点轮番演绎,行情变化也在加快,对风险承受能力有限的投资者来说,投资难度也随之攀升。在波动较大的市场中,股债兼顾、配置均衡的基金成为投资者长远布局的优选。据了解,由“基本面投资专家”鹏华基金打造、股债双将掌舵的鹏华尊惠18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基金(A类005416 ,C类005417)近日迎来了开放期,于4月26日至5月21日开放申购,助力投资者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鹏华尊惠定开充分发挥了封闭运作的优势,保持整体投资策略的稳定,过往业绩表现亮眼,多维度排名同类前列。据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鹏华尊惠定开A过去6个月、过去1年、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90%、24.93%、62.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3.98%、7.81%、19.78%,大幅超越基准回报。另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21年4月30日,鹏华尊惠定开A过去1年净值增长率为19.51%,在48只定期开放式偏债型基金(A类)中排名第4,过去2年净值增长率为55.77%,同类排名1/39。

此外,鹏华尊惠定开每18个月为一个封闭期,既可有效降低日常申购、赎回给基金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同时还能帮助投资者避免追涨杀跌和频繁操作风险,提升盈利体验。该基金自2018年3月21日成立以来历经牛熊,历史每个封闭期均收获正收益,盈利体验较佳。具体来看,第一个封闭期(2018.3.22至2019.9.23)、第二个封闭期(2019.10.27至2021.4.20)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51%、37.09%。

探究鹏华尊惠定开的投资策略,该基金以偏债混合方式运作,采用“固收打底+精选个股”策略,追求多种收益机会,在资产配置、个股选择方面均表现可圈可点。据其2021年一季报显示,债券占比45.52%,精选2-3年久期的高等级信用债期限匹配为主要的策略,获取稳定票息收益机会;股票占比26.33%,重视高景气度行业,精选个股进攻,同时在标的行业上足够分散。

同时,股债双将强强联合也是这只基金的亮点之一。李君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2015年开始管理绝对收益策略类基金,在多年实战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善于股债平衡调配、挖掘景气行业、持股相对分散。汤志彦具有 10年证券从业经验,近4年基金投资经验,权益投资方向,行业配置重视景气行业,较少考虑市场风格变化,筛选估值合适的股票,研究并长期持有。

从管理产品业绩上看,李君、汤志彦投资功力扎实,在多年的管理中充分发挥出自身专业能力。据2021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李君代表作鹏华弘润A(001190)自2015年4月14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9.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16%。汤志彦代表作鹏华弘嘉A(003165)自2016年8月19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03.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14%。

值得一提的是,22年深厚积淀的公司平台,也为鹏华尊惠定开实现长跑致胜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公募行业“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鹏华基金素有“基本面投资专家”之称,立足于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达8000亿,2020年累计为投资者创造利润521亿(利润数据来自定期报告)。凭借整体实力突出,公司于2020年一举包揽中国基金界三大权威奖项,分别是“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中国证券报,2020.3)、“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十大明星基金奖”(证券时报,2020.6)、“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基金奖·2019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上海证券报,2020.7)。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