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现如今产业化的多元发展,铸就了

智能家居:传统装修行业的发展新

比小米5更有设计感,nubia Z9 Max精英版简析

2020-08-26 06:48:12 来源: 阅读:-

小米5和nubia Z9 Max精英版目前市面上2000+价位经典的两个最热门的款型,相信很多朋友预算2000元以上都纠结过入手哪一款,不过感觉nubia Z9 Max精英版更值得入手,因为设计感更强,也更精致一些。

比小米5更有设计感,nubia Z9 Max精英版简析

首先看小米5,作为小米最新手机型号小米5刚一发布就因为长相神似三星note5而被吐槽,而home按键则又借鉴了魅族的mBack,还有网友指出边框想借鉴乐视的ID无边框,但是边框又太款,借得不伦不类。所以小米在外观方面算是非失败的,作为一个在手机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品牌,自己旗下的主力机型却没有太多自己的设计和创新,这是非常悲哀的。

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但看设计,金属边框搭背面的3D弧面玻璃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手感并不好,虽然借鉴了note5但是却没做到人家那么精致,边缘结合处还有点割手的感觉。正面同样也是简约风格,不过宣称的极窄边框,实际上黑边却非常宽,说不上美感。

总体感觉就是小米5没有太多自身的创新,更多是模仿和借鉴的痕迹。

比小米5更有设计感,nubia Z9 Max精英版简析

nubia Z9 Max精英版给我第一印象就是简约大气,金属中框搭配前盖玻璃棉被和亮面后壳,不仅强度高并且光泽和手感都非不错。整个设计语言是非常大气的。5.5英寸大屏搭配极窄的边框,视觉上极具冲击力,浓浓的科技感和时尚气息。机身四角采用弧度并不大的倒角设计,使得整个机器更显得刚毅一些,精致中又不失硬朗,特别喜欢这样的风格。而机身的听筒和感应器真好在上段正中央,前置800W象素摄像头则并排在听筒右侧。

nubia对材质的把控也做得非常到位,从中框和背壳的做工就能感受到精致。金属中框经过了最严格的CNC铣削、打磨抛光、喷砂、阳极氧化上色和高光倒角等工艺步骤,代表了手机生产的最高工艺水准,这样处理之后的效果就是不仅外观漂亮,也能拥有极致的手感。

比小米5更有设计感,nubia Z9 Max精英版简析

后盖设计也是延续了同样的简约风,亮面后盖看起来就非常吸引人。而中间低调的nubia LOGO也起到了点缀作用,而且背面采用了同心圆纹路,使得光线下反射出同心圆光芒,这样使得既简约的机身又不会单调乏味。整个后盖也极为干净,主摄像头虽然象素高达1600万象素,但是体积并不大,小小的一粒集成爱左上角,再配以红圈保护,非常精致。

除开外观,手机最核心的功能还是通信功能了,nubia Z9 Max精英版和小米5都是全网通,但是nubia Z9 Max精英版更早实现该功能,并且支持的频段会更加丰富。

另外,笔者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也非常注重手机的拍照效果,小米5采用前置400万,后置1600万象素摄像头。而nubia Z9 Max精英版则是前置800WBSI摄像头后置1600万堆栈式BSI主摄像头,硬件配置稍强一些。另外nubia Z9 Max精英版还采用了NeoVision 5.2摄影系统,十余种相机玩法,像延迟摄影、星轨相机、电子光圈和光绘2.0,可玩性更高,用nubia Z9 Max精英版就可以拍星轨了,是不是很神奇的体验呢?

比小米5更有设计感,nubia Z9 Max精英版简析

所以,我个人感觉nubia Z9 Max精英版可玩性更高,外观的设计更加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创新,小米5更中庸一点,借鉴的成分更高一些。功能性的话nubia Z9 Max精英版也有亮点,比如全网通和拍摄模式,都有明显优势!

推荐阅读:河北新闻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