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现如今产业化的多元发展,铸就了

智能家居:传统装修行业的发展新

最前线 |“分付”上线、按天计息,微信也能实现分期付款了

2020-08-10 11:38:20 来源: 阅读:-

微信支付可以实现分期付款了。

3月25日开始,已有部分用户微信上出现了“分付”功能。该功能入口位于“我-支付-钱包-分付”,在零钱、零钱通之下的第三栏。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可以用“分付”先付款,再进行分期付款。

这是微信新推出的个人分期消费支付产品。从腾讯客服信息可以了解到,和其他相类似的个人消费贷产品一样,分付是在微信上使用的一种可以先消费再付款的支付方式。

最前线 |“分付”上线、按天计息,微信也能实现分期付款了

在开通微信分付和消费过程中,用户无需提前申请分期,在支付时直接选择分期即可。支付时,用户也不用提前取现,付款时直接选择“分付付款”即可。

在利息设置上,一个最大的不同点是,传统分期产品的计算方式是以所有本金乘费率,一次计算,分期还清。每月还款,本金减少,利息不变。而“分付”利息按照用户实际使用天数计算,还款时支付累计的利息。还款后,本金减少,利息也减少。

分付可以由用户自行指定还款日,支持任意金额提前还款,无需付手续费。每期最低还款10%,单月还清后可持续使用。分付也设置了惩罚机制,一旦用户逾期超过30天,微信支付分将停止使用。

“分付”产品在市场上早有预告,被视为花呗、京东白条的“劲敌”。但从目前产品形态上来看,“分付”严格意义上的对标其实是“花呗分期”,和信用卡分期类似。只不过,分付将“按月结算”变成了“按天计息”,且利息随着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在分付上线之前,微信已经有提供消费贷的产品“微粒贷”。据介绍,微粒贷是微众银行在2015年上线的线上小额信用循环消费贷款产品,主要面向微信和QQ用户,入口位置位于微信支付页面九宫格第二格。

从产品性质来看,“分付”与消费场景关联更深,且只有在使用微信支付的前提下才可使用。而微粒贷是现金贷款,借款款项可提现至银行卡。相较而言,分付还款设置更灵活、和微信支付绑定更深,值得注意的是,分付也更专注于线下消费场景。如同当年微信红包在支付市场上的逆袭,“分付”功能的推出,意在线下支付市场份额的争夺。

目前,分付还在灰度测试当中,这一功能将逐渐向更多用户开放。

头图:视觉中国

推荐阅读:km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