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现如今产业化的多元发展,铸就了

智能家居:传统装修行业的发展新

全球范围手机品牌受欢迎榜单出炉:三星依然最高,国产正在崛起

2020-08-08 06:11:36 来源: 阅读:-

想要了解更多热门资讯、玩机技巧、数码评测、科普深扒,可以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的头条号:雷科技

----------------------------------

在国内市场中国产手机已经完成了称霸,市场前五中有四个品牌都是中国品牌。不过当我们跳脱出中国手机市场的范畴纵观全球的智能手机市场,就可以发现情况和国内市场还是有一点不同的,至少三星就依然是全球范围内知名度最高的智能手机品牌。

从微博数码博主@科技喵 分享的资料可以看到,在全球五大洲市场中,每个地区受欢迎的手机品牌各有不同。该数据出自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在欧洲市场中,三星以33%的占比成为最受欢迎品牌,而南美市场中也还是三星领先,占比为37%。在北美是苹果领先,在中东及非洲市场又是三星第一。


全球范围手机品牌受欢迎榜单出炉:三星依然最高,国产正在崛起



而在亚洲市场,形势就复杂了一些。亚洲市场中三星、华为、OPPO和小米都以13%的占比并列第一,颇有一种多方势力混战的感觉。显然可以看出,华为、OPPO和小米能够名列前茅,都是因为中国市场的原因;而三星在亚洲依然有立足之地,那是因为在中国市场之外,三星在韩国、东亚等地区依然有不俗影响力。

由此可见,综合全球各大市场的情况来看,三星依然算得上是“有统治力”,但领先的优势正在被一点一点蚕食。在全球范围内,华为、小米、联想等厂商正在步步紧逼,三星和苹果面临的压力可一点都不小。

另外我们发现,这份“欢迎度”统计和此前报道的市场份额统计基本一致,可以认为消费者大多会为自己喜欢的品牌买单,并形成了一定的粘性。三星在亚洲几乎已经无法取得领先优势,这对三星来说显然是一个危机信号。

全球范围手机品牌受欢迎榜单出炉:三星依然最高,国产正在崛起


为了重新夺回市场,三星已经对旗下产品进行比较大幅度的改革,包括整合产品线,改进产品形态,及时跟进市场热点等。在智能手机市场饱和的背景下,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甚至在未来会出现大洗牌也说不定。

推荐阅读:谷歌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