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精彩回顾 | 昇腾AI开发者峰会——CANN技术论坛亮点纷呈

2023-05-09 11:35:15 来源: 阅读:-

2023年5月6日-7日,以“创未来、享非凡”为主题的昇腾AI开发者峰会在东莞松山湖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打造生态伙伴、开发者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帮助开发者深入了解昇腾全栈,与昇腾AI开发者共筑智能根基,加速行业智能升级。

“CANN技术论坛”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于5月7日上午顺利召开,解密CANN最新硬核技术,呈现多样化的行业应用案例以及各种创新实践,与开发者一起共享技术盛宴。

领导致辞

华为昇腾计算业务副总裁王海彬为本次论坛致辞,分享了CANN在众多领域的技术应用成果,以及为开发者提供的学习成长资源。王海彬表示,CANN以“开放易用、极致性能”为目标,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核心技术使能伙伴,并期望与开发者携手,打造繁荣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华为昇腾计算业务副总裁 王海彬

硬核技术解密与创新应用分享

昇腾CANN首席架构师闫长江现场解密CANN的全新算子编程体系“Ascend C”。算子开发是个复杂的工程,需要考虑众多因素,包括如何实现算子的功能逻辑,如何处理不同大小以及不同类型的输入,如何适配对应的硬件,以及如何保证算子运行的性能等等。Ascend C通过多层级算子接口封装、流水并行以及内存抽象的关键技术,在保证性能的同时大大降低开发门槛。另外,通过算子孪生调试的功能,大大缩短了算子调测时间。

昇腾CANN首席架构师 闫长江

昇腾AI是以昇腾基础软硬件平台为基础构建的人工智能计算产业,为能源、交通、医疗等领域提供了行业解决方案。苏州振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杨文浩发表了《昇腾AI助力交通工具智能制造升级及安全运维保障--苏州振畅科技5G昇腾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分享》主题演讲,分享了昇腾AI、CANN在使能交通智能制造领域的显著成果。

苏州振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 杨文浩

接下来,上海蜜度微热点研究院算法研究员李尧带来了《昇腾CANN赋能内容生态治理--智能校对创新应用实践》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基于CANN的创新产品,为构造良性内容生态提供了保障。

上海蜜度微热点研究院算法研究员李尧

Atlas 200I DK A2是昇腾AI发布的新一代开发者套件,拥有丰富的外设,特别适合高校教学、个人开发等推理场景。电子科技大学的郝家胜教授发表了《基于CANN的应用远程推理和异构开发》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基于Atlas 200I DK A2开发者套件的深入应用与实践。

电子科技大学 郝家胜教授

Atlas 200I DK A2具有高算力、低功耗的特点,阿木实验室创始人莫双齐进行了《基于昇腾CANN的飞行器机载计算机开发创新实践》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基于Atlas 200I DK A2及CANN,在智能飞行器领域进行的系列创新研发,让大家看到了昇腾AI在智能飞行器领域的更多可能。

阿木实验室创始人莫双齐

昇腾CANN始终坚持开放兼容、高效易用,持续与业界AI框架与第三方算法库合作,实现不同框架、引擎下的代码可以在异构硬件上高效运行。OpenCV 高级工程师冯远滔发表了《OpenCV新增昇腾CANN后端,7行代码实现AI推理加速》的主题演讲,展示了通过OpenCV DNN对CANN后端的支持,仅需7行代码即可实现OpenCV Zoo中模型在昇腾平台上的高效运行。

OpenCV 高级工程师冯远滔

为共建繁荣AI生态,昇腾CANN通过全方面的硬核知识、自由活跃的交流空间,带动百万级开发者释放能量与价值,共筑AI发展的人才根基。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昇腾优秀开发者贺浩庭,进行了《我与昇腾,CANN见未来 -- CANN优秀开发者升级打怪之路》的主题分享,讲述了他的精彩学习成长历程。

西安交通大学 昇腾优秀开发者 贺浩庭

CANN机器人抽奖互动热潮时刻

最后,昇腾CANN技术专家赵耀给大家分享了昇腾CANN赋能泛机器人的前沿研究,现场CANN机器狗进行幸运抽奖,开发者与AI热宠面对面互动,CANN技术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开发者们一起共享热潮时刻。

昇腾CANN技术专家 赵耀

CANN机器狗现场抽奖

开发者与AI热宠互动

“创未来,享非凡”,昇腾AI开发者峰会 —— CANN技术论坛圆满落幕。在这次技术论坛中,合作伙伴、开发者与CANN技术专家齐汇聚,分享前沿应用、探讨硬核技术,共创数智未来。

CANN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核心技术使能伙伴,打造领先的人工智能全栈。未来,CANN也期望与所有开发者携手,共创繁荣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活动合照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