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寻找有保护的成长 中信保诚前瞻优势盛大来袭

2021-09-29 10:30:36 来源: 阅读:-

“在投资的江湖里,方法论就是兵器。我给自己的新兵器命名为中微观增速估值性价比匹配之刀,在任何市场环境下,只选择增速和估值匹配程度最高的行业和公司下刀。”中信保诚前瞻优势拟任基金经理王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形容自己的投资体系。

而王睿的这套投资体系在近两年的市场行情中小试牛刀已威力尽显。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他管理的三只基金在过去两年均实现业绩翻倍,其中,代表作中信保诚创新成长过去一年净值增长66.44%,过去两年净值实现240.28%的收益率(数据来源:Wind)。

价值成长专家 寻找有保护的成长

王睿具有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2009年10月加入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专户投资经理,现任中信保诚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经历了两轮比较大的熊市、2016年的熔断和2018年去杠杆以后,王睿逐步明确了极度理性的投资目标:其一,按照三年一倍的目标去选择投资标的(复合25%左右);其二,强调安全边际,努力控制回撤,相信复利。

组合构建策略方面,王睿有几个特点。第一,偏价值成长。王睿看重成长性,兼顾估值的合理性,以预期收益率空间比较为导向,他认为,公司的行业地位和质地只是买入的必要条件,满足要求的预期收益率空间是充分条件,而是合理定价的优秀公司才是充要条件。

第二,偏好组合投资。他会有以不同时限维度做考量的品种,不乏左侧投资品种,对于有充分收益率空间的品种,愿意花一定时间在左侧埋伏。王睿把自己的投资组合比喻成一个足球队。他希望自己的组合中有前锋、有中场、有后卫,呈现出一个有梯度的组合,而不是所有组合都是前锋,涨的时候特别猛,回调防守的时候漏洞百出。“如果把投资想象成一场比赛,必须要把体力均匀分配在整场比赛过程中,而不是在某个阶段特别强,到了下半场就没有劲了,这是自己做组合投资一个重要想法。”他解释道。

第三,分散持仓,王睿不会在某一单一方向上做过大敞口。“有了时间跨度以后,就不太可能在同一个方向上集中持股。”他提到。

第四,偏好做动态调整。王睿会根据预期收益率的变化调整组合的行业或者具体品种,在设置的目标价位达到以后,如果有更满足收益率空间品种替代会进行逐步止盈。

具体到个股选择上王睿总结为“3+1”选股策略。“‘3’即时间(3年左右的维度)、空间(一倍利润空间)、安全边际(正常市场情况下估值收缩的空间不大)。‘1’就是公司治理结构,具有一票否决权。

聚焦高景气 甄选好成长

对于即将发行的中信保诚前瞻优势混合基金(013610),王睿表示,自己的刀法将不会发生变化,分享高景气行业带来的红利,但并不急功近利,而是树立合理的预期回报,寻找三年一倍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寻找有保护的成长,看重成长,兼顾估值的合理性。

以智能汽车为例,特斯拉Model 3持续热销,蝉联美国中小豪华车型榜单销量冠军。远超竞争对手的销量,也证明了消费者对电动车的认可。截至目前,特斯拉市值超过3000亿美金,成为全球市值最大车企。而TSL最强的环节不在于电动化,而在于OTA带来的智能化浪潮,“这是来自需求端自发的剧烈变化,目前智能化渗透率的提升要更快于电动化。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万亿市场刚刚兴起,是下一个最大的风口之一。”王睿提到。

资本市场瞬息万变,板块轮动此起彼伏,王睿已凭借中微观增速估值性价比匹配之刀持续创造漂亮业绩,未来他还会把这把刀磨得更加锋利,招式也将不断升级。他说:“方法论需要进化,但核心的框架不应该有经常的变化。”中信保诚前瞻优势混合基金(013610)将于10月8日正式发行,期待他继续以平稳的心态坚持现在的框架,寻找三年一倍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而面对市场行情波动加剧,在提到未来新基金投资计划时,王睿也表示将围绕高景气、供需格局改善及消费升级三个配置方向,重点关注电动车、智能化、医疗、半导体、新材料等赛道。

推荐阅读:鹿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