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布局全球市场 极兔未来不可小觑

2021-08-28 09:43:25 来源: 阅读:-

自极兔成立以来,一直保持在媒体和竞争对手的视线之外。不愿被世人看到其庞大的形迹和剧烈扩张的版图。但随着极兔在国内+东南亚的两张网已经布局完毕,其庞大身形已经很难藏住。 

根据极兔官网的介绍,极兔速递创建于2015年8月,是J&T集团旗下一家以快递为核心业务,集跨境物流、智慧运输、供应链、科技研发等板块为一体的全球性综合物流服务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极致的快递和物流体验。截至2021年1月,极兔速递的快递网络已经覆盖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柬埔寨和新加坡在内的八个国家,服务全球近20亿人口。

 

2015年,极兔在印尼成立了快递公司。在东南亚这个蓝海市场,因为OPPO和Shopee的加持,极兔迅速占领市场,成为这块区域的快递第一名。

之后,这个模式也被极兔复制到了国内。2019年极兔收购了龙邦快递,获得快递牌照。2020年3月,极兔起网,当年底就从0做到了派送2000万票/日,也就是极兔一年干出来一个百世或申通。 

至此,极兔在东南亚和中国的布局基本完成,其已经开始拓展中东、南美和非洲市场。 

如果我们以人口和电商市场规模作为依据来判断的话,中东和南美洲未来也是一个不小的市场。我们大概按照国内的快递价格估算,这几个地区的快递市场的规模约有600亿元,(在国外价格肯定比国内高,市场也更大)。 

相对国内快递市场一片红海,东南亚和南美洲市场其实是一片蓝海,简单说那里就是十年前的中国快递市场。在这个市场,极兔潜力无限。

推荐阅读:板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