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平衡女神常蓁领衔见证时间玫瑰绽放 嘉实优化红利再获殊荣

2021-07-13 18:49:03 来源: 阅读:-

都说基金投资要与时间为友,信奉长期投资之道的公募专业投资大咖,以远见者稳进的姿态,坚持做价值的发现者,不断收获“时间的玫瑰”,也频频获得权威机构认可和嘉奖。在刚出炉的第十八届“金基金”奖评选中,平衡女神、嘉实基金平衡风格投资总监常蓁掌管的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型基金(070032)荣膺“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七年期奖”,这也是其继第十五届、第十七届金基金奖后再获殊荣。初步统计,自成立以来,嘉实优化红利已累计捧得10座基金业三大权威奖项奖杯,是名副其实的大满贯基金。

据银河证券日前发布的基金长期业绩榜单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嘉实优化红利过去七年取得了594.24%的净值回报率,年化回报达31.89%,在纳入统计可比的31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75.32%。

在嘉实优化红利长跑胜出的背后离不开嘉实不断升级的强投研文化,坚持长期主义,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回报。嘉实优化红利现任基金经理常蓁是清华学霸,拥有14年投研经验,其中6年投资经验,经历多轮牛熊市场考验,积累了长期深厚的消费、医药健康等领域投研经验,是行业内稀缺的“平衡型投资大咖”。在投资风格上,常蓁擅长按照好生意、好行业和好公司的“三好学生”标准筛选优质公司。其核心投资理念不是赚交易对手的钱,而是从公司基本面出发,赚企业成长的钱!会严格选择最优秀的公司,在合适的价格买入;伴随公司成长,做时间的朋友,追求长期业绩卓越。

Wind数据统计,从2018年10月11日任职嘉实优化红利以来截至今年7月12日,常蓁任职期间回报已翻倍,达146.20%,超越基准回报118.58%,任职年化回报38.66%。在常蓁管理下,嘉实优化红利2019年、2020年这两年分别取得48.45%、70.65%的净值增长率。持有人数量也稳步扩容,截至去年底持有人数量超过26万。

近来市场回暖后,很多人对后市布局方向高度关注。常蓁长期看好大消费、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三个方向。从一季报看,嘉实优化红利的持仓方向也集中在这三类:1)长期方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以高端白酒、家电、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消费类优质个股;2)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3)长期空间较大,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有吸引力的,符合经济转型需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在常蓁看来,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希望从最本质的规律出发,在不确定的未来中寻找更确定的机会,继续优化组合,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