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西部利得基金2021下半年投资策略会圆满举行

2021-07-21 09:44:20 来源: 阅读:-

7月20日,恰逢公司成立11周年,西部利得基金在上海浦东晶耀前滩举行周年专场投资策略会。数位重磅嘉宾、行业领袖、投资精英相聚一堂,与在场的100余位嘉宾,共同探讨展望2021年下半年的市场机会。

作为正在快速成长期的中型基金公司,西部利得基金自2015年开启“二次创业”以来,在公司规模、投研业绩上收获了相对出色的成绩,公司旗下固定收益、量化投资、主动权益均有代表策略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策略会上,来自权益研究、固收及量化投资的负责人陈保国、严志勇、盛丰衍分别结合市场情况,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投资思考,西部利得基金董事长何方出席了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西部利得基金董事长何方在会上发表了主题为“陪伴、感恩、变化、未来”的演讲。他表示,西部利得基金在过去11年的发展中,经历了坎坷、思索和二次创业的历程。在这期间,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逐步攀升至八百亿以上,西部利得基金的成长离不开养料的滋养,而养料正是来自客户的信任。何方也回顾了去年以来市场的变化,2020年初以来,全球疫情的爆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各国央行都释放了充足的流动性,世界也处于一个史无前例的宽松的货币政策时期。2021年上半年,西部利得基金在权益市场把握住了市场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并在固定收益市场取得较为稳定的回报。展望下半年,大类资产该如何配置,是基金公司作为资产管理人需要探讨的内容。西部利得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基金经理陈保国解读了近十年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变化趋势,他指出,在经济基本面一致预期背景下,市场投资逻辑发生改变,存在结构性机会。2015年以来,经济结构转型期间各种宏观调控政策持续发力,从供给侧改革到科创板推出,周期、消费和科技板块轮番表现。2021年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结合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场表现有望更加均衡,各个板块随着基本面的变化都将会有自身的表现机会。伴随着经济结构转型进入新阶段,积极把握新兴成长领域的投资机会。

陈保国表示,十九大明确了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科技领域,引领部分行业发展同时补齐短板,例如过去几年5G建设、半导体等领域加速扩张。随着技术的提前布局,和短板的逐步跟上,站在全球产业竞争的角度,我国在制造领域的优势会逐步扩大。

西部利得基金公募固收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严志勇从今年来利率债及信用债市场行情主逻辑解构出资金面宽松下信用分化的演绎过程。在经历了2020年11-12月剧烈的融资收缩,2021年信用债市场整体有所回暖,但永煤事件加剧了机构风险偏好的改变,短期内想要从根本上扭转信用债风险收益比不对称的趋势很难,信用债市场的两级分化现象可能仍会延续。我国经济呈现出“生产强服务弱,外需强内需弱”的特征,在下半年可能仍然延续“经济复苏放缓,货币政策稳健,紧信用格局延续”的趋势,流动性宽松环境将逐步收敛。

西部利得基金公募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基金经理盛丰衍则信奉基本面量化,通过基本面因子的分域建模,进行量化选股,并经由过去均值对多因子模型中的因子修正、不同行业的风控模型优化,以及针对当下市场环境更适合的子策略选择进行主观修正,实现对量化策略的有效补充。对于量化投资,盛丰衍表示,“弱小和无知不是投资的障碍,傲慢才是”,坚守自己的能力域,才能带来超额收益。

东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付鹏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以“货币政策与市场之间的链接:实际利率与大类资产”为题,分享了全球金融危机和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这两次危机的演绎过程。付鹏认为,疫情后全球通胀预期已经接近于2011年全球金融危机的高点,由于需求放缓和原材料供给紧张,中国承受着“类通胀”的风险。极低的美元实际利率,助推了全球估值和金融性资产价格膨胀,估值风险持续累积,市场结构分化明显。随着供给端的逐渐缓和及财政刺激的边际效应逐渐完成,理论上来讲通胀预期的绝对性高点可能已经出现。

西部利得基金董事长何方表示,过去西部利得基金已经培育出了有特色的核心策略产品,未来将持续提升投研能力,进一步丰富产品线,西部利得基金将致力于成为一家让投资者信任的财富管理专家。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