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鲲鹏展翅,助力ICT领域开发者!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分会场成功落幕

2021-04-26 12:25:18 来源: 阅读:-

4月25日,以“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为主题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ould)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分会场活动在重庆理工大学顺利举办。本届大会是面向ICT领域开发者的年度盛会,旨在基于华为云平台,为ICT领域开发者提供技术和思想交流平台,分享ICT领域前沿技术和最新的行业进展。

会议首先由重庆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勇先生致辞,他表示感谢华为公司和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筹办此次活动,希望未来华为能持续发挥产业地位和技术优势,聚焦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和能力培养。

重庆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王勇副院长致辞

随后华为重庆计算业务部部长游雪峰先生致辞,他表示华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和开发者们共同探讨和分享云、计算等最新ICT技术在行业的深度创新和应用,华为希望与开发者一起,加入产业创新,加速产业创新,成为了不起的开发者,共同迎接下一个黄金十年,助力中国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为重庆计算业务部部长游雪峰致辞

接下来由重庆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华为、麒麟软件、重庆航信、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等六位领导上台,共同启动2021鲲鹏应用创新大赛重庆赛区活动,并由2020年鲲鹏应用创新大赛获奖单位——重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CTO詹洪胜先生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宣讲。

2021鲲鹏应用创新大赛重庆赛区正式启动

2021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将在全国23省市开展,拥有区域赛和全国赛两级赛制,重庆赛区将于5月10日启动报名,7月31日举办区域赛答辩,最终取得优胜的队伍才能够获得晋级全国赛的资格。赛题方面,本次大赛采用5+2方案,即政府、金融、运营商、大企业、开放命题的五大创新解决方案以及openEuler和openGauss个人打榜赛,全国大赛奖金高达500余万,后续详情请关注大赛官网。

重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CTO詹洪胜进行大赛宣讲

随后,麒麟软件重庆区域总经理唐宗维进行了“鲲鹏展翅,麒麟遨天”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麒麟软件的产品体系由麒麟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增值产品以及麒麟云计算组成,通过40年的沉淀,已然成为国之重器,相信未来麒麟的发展和技术突破,能够为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化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麒麟软件重庆区域总经理唐宗维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华为云生态发展部PSA饶舟发表了题为“云原生2.0 赋能应用使能生态”的主题演讲,他详细介绍了云原生2.0生态丰富、原生多云架构、应用定义基础设施的特点。目前,云原生2.0已广泛应用于互联网、政府及公共事业、制造、金融、医疗、交通等领域,其高性能、安全可靠、高效的特性,将进一步推动AI普惠,服务千行百业,最终助力高质量发展。

华为云生态发展部PSA饶舟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鲲鹏计算软件迁移调优高级工程师刘坤就鲲鹏BoostKit大数据使能套件及web应用使能套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鲲鹏内置RSA加速引擎,支持SSL卸载,RSA性能相比硬件加速卡方案提升35%,同时还对主流的Web相关开源软件及国产商业软件提供支持。目前,“鲲鹏众智计划”已正式启动,围绕鲲鹏DevKit开发套件以及BoostKit开源应用使能套件两大方向的首批2类开发需求包火热上线,总奖励高达百万美金,开发者只需参与鲲鹏众智合作计划,成功提交代码并通过验收即可获得激励。

华为鲲鹏计算软件迁移调优高级工程师刘坤进行技术分享

最后,华为openGauss布道师朱彬就openGauss进行了详细的介绍。openGauss是一款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的企业级开源关系型数据库,同时具备智能运维管理能力。目前,华为openGauss/GaussDB已从内部自用孵化阶段、联创产品化阶段过渡到共建生态阶段。未来,openGauss将朝着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的目标快速推进,华为邀请广大开发者共同构筑良好的openGauss数据库生态,将企业级数据库能力带给更广大的用户与伙伴。

华为openGauss布道师朱彬进行技术分享

现场互动答疑

在数字时代迅猛发展的当下,产业创新和质量的提升既是要求也是衡量标准,全栈智能的创新技术则是数字时代的发展引擎,而拥有产业视角和创新技术的人才则是时代发展的关键。可以说,随着产业创新浪潮的兴起,产业开发者的时代已经来临!所以,每一个有梦想的开发者,都应该抓住未来产业创新的黄金十年,不断充实自己、奋力前行,成为一名“了不起开发者”!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