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固收老司机蔡宾掌舵 长盛安泰一年持有期混合即将结募

2021-04-29 15:06:46 来源: 阅读:-

五一假期将近,越来越多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开始为闲钱寻觅更稳妥的去处,想“人闲钱不闲”,能攻善守的“固收+”脱颖而出。在如今发行的“固收+”新品中,由从业超17年的固收老司机蔡宾担纲的长盛安泰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A:011265;C:011266),就备受投资者青睐,将于4月30日结束募集,目前投资者仍可通过各大代销机构及长盛基金直销平台等进行认购。

作为长盛基金固收赛道的领军人,蔡宾从业经验超17年,也是行业首批固收投资经理,投资经验超过11年,现任长盛基金副总经理、社保组合投资经理、长盛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社保组合产品对管理人有着严苛的风险和收益要求,蔡宾管理社保组合超过9年,在任何一个年度都没有亏过钱,连续9年,年年正收益,屡获社保嘉奖。目前蔡宾管理的公募二级债基长盛稳怡添利自2019年底成立来也大幅跑赢业绩基准,期间历经市场巨幅回调,个别基金回撤超过20%,长盛稳怡添利最大回撤不足4%。据了解,此次长盛安泰发行,长盛基金将自购1000万,与投资者风险共担,也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公司对蔡宾及团队投研实力的信心。

从投资类型看,长盛安泰一年持有期混合属于偏债混合基金。在投资中,投资股市、权益资产部分,不超过基金资产的30%。在“固收+”的“+”方面,蔡宾介绍,主要通过三方面来增强收益:其一,通过可转债增强收益,可转债在牛市有股性,熊市有债性,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特质。其二,精选优质个股,精选具有相对成长潜力、估值合理或被低估的上市公司。即具有成长性且价值合理的上市公司,强调成长性与合理估值的动态平衡。其三,通过打新策略增强收益,将积极参与科创板、主板、创业板等打新股。

展望后市,蔡宾认为,A股核心资产估值依然不便宜,但短期随着美债收益率阶段性企稳以及时间的推移,龙头股逐渐能够通过时间消化估值压力。同时低估值股票估值扩张有望提供正收益机会。“股市依然会表现出较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资金向优势的行业和赛道龙头集中、价值化、机构化或是未来一个时期趋势。债券估值虽不便宜,但总体性价比处于可接受水平。2021年预计上有顶下有底,或可从安全边际的角度关注债券资产的投资机会。”

具体到长盛安泰的投资策略,蔡宾介绍,未来将采取“固收+”策略。首先将把控制组合回撤放在首位,通过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安排尽可能对冲系统性风险。利用固收资产现金流和新股申购策略提供安全垫,整体以适度杠杆的票息策略为主,也会精选一定仓位高期权价值的偏债型转债。

在权益资产方面,长盛安泰将坚持均衡配置,策略上坚守“好股及好价”,从有明确业绩支撑、估值的安全边际等角度优选个股,创造超额收益。

而且长盛安泰采取一年持有期设计,可以有效降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帮助投资者管住追涨杀跌的手。其次,基金经理还可以从容运作和选择优质标的。所以如果投资者有一年以上闲置不用的资金需要打理,又担心权益资产波动的话,像长盛安泰这类由固收大咖坐镇的“固收+”精品建议适当关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