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2018年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国品牌占比32% 华为小米增幅惊人!

2021-02-24 09:53:06 来源: 阅读:-

2019年2月15日消息 此前IDC公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出货量数据三星以2.923亿数目稳居世界第一,中国品牌华为、小米、OPPO分别居于三、四、五位置总计占比31.5%。而如今在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机构公布的2018年欧洲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中国品牌占比32%之多!

2018年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国品牌占比32% 华为小米增幅惊人

在canalys机构给出的数据当中我们看到从2013年到2018年中国品牌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占比逐步上升,从11%到32%不断冲击市场占比也进一步说明中国品牌手机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2018年OPPO Find X、华为Mate 20系列机型发布会首发地点都选在了欧洲市场,并推出相应的联名款迎合市场购买需求!

2018年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国品牌占比32% 华为小米增幅惊人

我们根据canalys机构给出的2018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品牌数据中,三星、苹果分别以1620万台和1470万台出货量占整体出货量的28.7%、26%。而中国品牌华为、小米则分别以1330万台和340万台的出货量占比达到23.6%和6%,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5.7%和62%。有意思的是我们在这份表单中看到了HMD Global品牌出货量为130万台!

华为和小米品牌智能手机出货量能在欧洲市场取得如此巨大的上升幅度是有原因的,我们知道华为2018年P20系列和Mate 20系列发布会地点都选在了欧洲,其中Mate 20作为麒麟980芯片的首秀选在欧洲发布同时还推出Mate 20 RS保时捷联名款可见对欧洲市场的重视,而主打性价比的小米在欧洲市场吃香并不例外。

华为、小米手机冲击全球市场不止欧洲市场,在日本华为手机出货量冲进前五,泰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华为占第三位,而印度市场小米占第一位等等。欧洲市场只是一部分缩影,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用销量和质量冲击全球手机市场带动手机行业发展进步无论对用户还是厂商来说都是好事!

推荐阅读:每日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