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宁波地标进化史 | 它刻下了一个跨时代坐标

2020-11-25 16:16:10 来源: 阅读:-

image.png

我们抛开浮夸的溢美之词,平心而论地说:


如果对标一线城市,「经济强市」宁波缺点什么?


是大量优秀人才?是高等教育资源?是世界五百强?还是阿里、腾讯、华为、大疆等高科技企业?答案自然是千人千面、不一而论。


今天,我们不妨来说一个浅层次的表面现象,即:对标一线城市数不胜数的摩天大楼,宁波「有高度」地标性建筑,目前还不丰富。


根据2018年全球超150米摩天大楼排行榜前25名显示:25座全球城市中国占据14席,分别是:


香港、深圳、武汉、上海、广州、重庆、沈阳、天津、杭州、合肥、成都、大连、北京、长沙。


其中,香港333座、深圳262座、武汉228座、上海171座、广州152座、重庆139座、沈阳118座、天津116座……最后一名为长沙:68座。


即便隔壁杭州,也有97座。


嘘,不要小瞧了摩天大楼背后的城市价值和影响力,它不仅代表着城市形象、城市景观,还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城建水平、城市魅力。

image.png

一部城市地标「进化史」,就是一部城市发展演变史。


追溯宁波最初的地标建筑,自然要数51.5米的天封塔了。
这座始建于公元695至696年的唐代建筑,曾经近乎垄断了宁波上千年的天际线,它被视为宁波古代史上的标志性建筑。
1987年9月,根据出土的南宋天封塔模型,已在风雨中飘零数个世纪、塔身已严重损坏的天封塔,终于迎来了重建,并于1989年12月完工,连塔顶饰物总高度:51.5米。


image.png

▲图源:图虫创意-Han_Anshi



如果说天封塔是宁波第一代地标性建筑,那么就非以中信国际大酒店、中农信国际商厦为代表的第二代地标性建筑了。
两幢地标皆完工于1995年,其中中信国际大酒店是宁波第一幢超过100米的高楼,而138米高的中农信国际商厦则被誉为「当时浙江第一高楼」。


image.png

▲图源:图虫创意-王韬Alex



2004年5月12日,宁波诞生了第一幢高度超150米高楼,即高度179.2米的三江口新地标——凌江名庭。这一年,浙江省的城市天际线再一次被宁波刷新;

2005年,约160米、坐落于和义大道的万豪酒店落成;2009年,约170米、鄞州南苑环球盛大开业。

因而,我们可以把凌江名庭、万豪酒店、南苑环球看作为宁波第三代地标性代表建筑,直到2013年迎来188米高的宁波财富中心。

从高度上来说,宁波财富中心仍是目前三江口已建成的「第一高度」,虽然在建中的绿地中心、宁波塔终将取代它,荣膺三江口新封面建筑。


image.png

▲图源:图虫创意-麻烦不着身Cy

image.png


如果我们将财富中心看作是宁波第3.5代地标性建筑,那么高度分别约240米、250米的绿地中心和宁波塔,可谓之:宁波第四代地标性代表建筑。



与它们位列同一梯度的,还有南部商务区的莲花楼宁波商会·国贸中心(约228米)、东部新城的环球航运中心(约256.8米)、中银大厦(约246米)。


image.png


图源:图虫创意-王韬Alex



此外,在建中的东部新城宁波中心和城市之光,前者设计高度约409米,后者则约450米,未来建成后或将成为宁波第五代地标性代表建筑。

同时,南部商务区还有个超高层地标性代表建筑,分别是在建中的宝龙一城双子塔(最高约200米)、曼哈顿总部大厦(约268米)。

通过对宁波地标性建筑梳理后发现——

目前建筑高度超150米高楼数量约40座(含在/拟建),远不足杭州一半;同时,建筑高度200米以上(含在/拟建)摩天大楼仅10座,其中——

三江口2座:绿地中心、宁波塔;东部新城5座:环球航运中心、中银大厦、城市之光主楼+副楼、宁波中心;南商CBD3座:宁波商会·国贸中心、宝龙一城双子塔主楼、曼哈顿总部大厦。

image.png

▲南部商务区:宁波商会·国贸中心

image.png


正如今日之深圳,拔地而起的高楼数不胜数,鳞次栉比的钢铁森林,构建出一幅幅独一无二的城市景观。我们毫不怀疑,今日宁波正步此征程。


10座只是开始。


未来随着主城版图的不断扩张更新,或将有20座、30座200米+摩天大楼如明珠般镶嵌在甬城壮丽的大地上,它们是城市乘风破浪的动力源泉。


不过,在这10座200米+摩天大楼中,更值得一提的便是总建约12万方的宝龙一城双子塔。


作为南商CBD网红大盘宝龙一城54万方奢尚TOD综合体中重要组成部分,它颇有几分低调的神秘。


低调,是因为关于它,目前仅仅只是有一些轻描淡写的介绍;神秘,则是因为人们将更多的目光,聚焦于稀缺不再有的现象级住宅产品上了。


事实上,这两座双子塔,更像是宝龙一城的「点睛之作」。


image.png

▲宝龙一城鸟瞰效果图


放眼鄞州,如果说宁波商会·国贸中心是代表南商CBD的第一代封面的话,那么未来建成开业的宝龙一城双子塔,毋庸置疑地将成为第二代封面。


将目光再推远一点,未来南商CBD将呈现出宁波商会·国贸中心、宝龙一城双子塔、曼哈顿总部大厦「三足鼎立」局面。


这,将开启一个鄞州未有之大变局、大跨越时代。

image.png

▲深圳福田区

image.png

宁波,作为长三角的门户级城市,始终是宝龙这家中国商业地产前十强房企的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极。


正因如此,它才会把全球第二个宝龙一城落址于南部CBD。


比起全球第一个宝龙一城——厦门宝龙一城,宁波宝龙一城在写字楼的开发层面,可谓投入了更巨大的人财力,皆因脚下的土地实在太过珍稀。


所以,宝龙一城双子塔不仅在建筑高度上实现了超越,还在设计上实现了与一线城市封面级写字楼真正接轨,尤其楼顶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


这样的设计,表面上是为未来CEO们商务洽谈、社交等提供通勤便利。实际上,也是对南商CBD乃至宁波未来激荡时代的前瞻性预见。

image.png

▲直升机停机坪示意图


正因如此,宝龙一城双子塔建筑高度约200米的A塔,宝龙将实现100%自持与运营。这也昭示着宝龙与宁波共繁荣、共成长的坚定决心。


此外,同样定位「企业商务总部中心」、建筑高度达150米的双子塔B塔将整幢对外出售,目前已有多家实力企业意向接洽中……


届时,当南部商务区褪去白昼繁忙,换上夜晚神秘面纱,宝龙一城双子塔必将在灯火辉煌中绽放更璀璨的耀眼光芒。



-END-












推荐阅读:丽质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