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打破欧美垄断,首现基因“芯”实力!

2021-03-26 09:39:12 来源: 阅读:-

北京拉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索生物”)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智应邀出席第十一届启珂健康投资论坛(China Healthcare Investment Conference,“CHIC”),并且在会上首次正式对外宣布:拉索生物成功研发高密度基因芯片,打破了欧美垄断。

CHIC是目前医疗健康行业内颇具声望的高端会议,于3月23日至3月25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医疗创新-全球新冠疫情下的希望”为主旨。

拉索生物是中国领先的生命科学数字化公司。在“医疗健康服务”分会上,李智向与会者及专家们介绍了拉索生物为医疗健康服务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拉索生物大力打造的“基因宝”品牌,为用户提供了全数字化体验的个人基因检测产品及服务。同时李智首次正式对外宣布:拉索生物高密度基因芯片的成功研发,打破了欧美垄断。

(李智在会议上发表演讲)

对拉索生物高密度芯片的自主研发成功,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陈卓与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李辉教授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拉索生物合作,参与到高密度基因芯片的研发工作中。拉索高密度芯片的量产,意味着中国公司首次在该领域实现自主知识产权和国产替代,解决了高密度基因芯片这一关键基因检测技术长期被欧美‘卡脖子’的问题。”

高密度基因芯片的研发、生产以及全部的供应链环节均在国内完成,实现并拥有了真正的国产替代和自主知识产权,意味着中国首次打破了欧美公司Illumina、Affymetrix等在这一领域⻓达20年的垄断。

不止于此,拉索生物高密度基因芯片的成功研发,还为国内基因芯片应用市场带来了巨大利好。

国内基因芯片应用市场过去长期受限于欧美公司,存在着“供应链(成本)欧美市场定价、应用端(收入)中国市场定价”的倒置商业结构,导致企业利润微薄;此外,欧美与中国在制度与文化等方面长期存在着壁垒,欧美公司对中国市场敏感性差,反应速度慢,导致国内基因芯片应用市场在从技术到产品的商业化落地过程中困难重重。

拉索生物高密度基因芯片的成功研发,极大优化了成本结构,为国内基因芯片的多个应用市场(如遗传病筛查、产前诊断、伴随诊断、宠物基因检测、农业育种基因检测等)打破了增长阻碍。


(芯片实物图)


推荐阅读:中国十大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