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实业报国70年丨北京银行:服务首都10万小微企业

2019-09-20 14:27:01 来源: 阅读:1

作为根植首都的金融企业,北京银行已经走过23年发展历程。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为2.67万亿元,稳居城商行首位。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27.42亿元,同比增长19.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69亿元,同比增长8.56%。

亮丽的经营成果源自该行不断探索业务创新、完善机制管理,实现业绩品牌、发展战略、服务特色、管理效能全方位提升。与此同时,北京银行回报北京,服务实体经济、打造特色品牌、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助力脱贫攻坚,为首都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中小银行的一份力量。

北京每4家小微企业就有1家北京银行客户

北京银行始终将服务首都建设作为战略重心,聚焦首都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和实体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全力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城市副中心、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等重大区域战略。北京银行支持了北京市一大批重点项目,例如城市副中心职工集体土地项目、新机场线建设等,还成立了业内首家城市副中心分行,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投入资金超过60亿元。

另外,该行协助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实现全市非税收入便利缴款,助力首都营商环境优化;承办2000万北京市民医保结算,为1700万零售客户提供涵盖支付、结算、存款、理财等在内的一揽子个人金融服务。

2019年,北京银行入选央行营管部“京创通”首批6家试点银行,托管全国首只地方“纾困基金”,创新推出转贷款业务,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北京银行作为世园会唯一金融类全球合作伙伴,全力做好综合金融服务,累计支持世园会公司客户140余户,为世园会建设筹备提供授信支持近百亿元。

据该行提供的数据,成立以来,北京银行累计为首都建设重要领域、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投入资金超过10万亿元;累计为首都超过10万家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北京地区每4家小微企业就有1家是北京银行的客户,带动就业数百万人。

实业报国70年丨北京银行:服务首都10万小微企业


北京银行以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己任,推出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等特色品牌,服务科技、文创类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